1Y9M3W-模仿.和室跳水.完整爬滑梯.玩水.平交道看火車

這半個月來,感覺弟弟在感冒痊癒後,突然有很大的突破。

食量有稍微的恢復,雖然還是吃不多,不過已經會自己拿著湯匙吃得很好,我想,再過一陣子,應該就可以自己吃飯了吧!

倒是整天被他問這個~這個~這個,一直重覆的問,有些覺得煩,可是又不能罵他,所以還是盡量配合他囉!不只問書本上已經知道的東西,看得到的東西都會指著一直問,而且是一直重覆問,比如:膝蓋、腳指頭、耳朵、膝蓋、耳朵、中指、耳朵……

而動作上,更是進步的很多~~~

在唸「爸爸跟我玩」這本書時,裡面有段是描述爸爸當馬騎,所以我也跟著趴著當馬給他騎。

不過玩過一次後,他發現不好玩,反而是站在我的背上,從而下的飛下,他覺得比較好玩,結果就變成,他會推我的背,暗示我要趴下,不趴還會一直唉唉叫~~

趴好以後,就會趕快的爬到我的背上,然後就聽到「碰」的一聲,直接飛落在和室的床墊上。

我自己是覺得應該蠻痛的,不過老大D倒是樂此不疲,老婆大人第一次看到的時候,嚇得快要心臟飛出來,不過,小孩子還是覺得這個遊戲很好玩,一直的玩,我想,應該很快就不會玩這個很奇怪的遊戲吧!

我們每天會練習幾次前滾翻

模仿

現在開始很會模仿大人或是電視上的動作。

因為手指的動作已經很精細,所以很多動作都能夠學著作出來,像是我幫他裝上TOMY火車的電池後,他對螺絲起子可以旋轉鎖住螺絲覺得很好奇,在旁邊盯著看很久。

結果我在收拾火車軌道時,他就會把螺絲起子拿去使用,試著要把螺絲旋轉,當然是轉不動,不過,他可以把十字頭對螺絲孔對的很好,也會作出轉的動作,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發展,基本上,我也不禁止他去學我轉,畢竟,學習就是把生活的點點滴滴慢慢的融合進身體裡內化,才會發展出對這個世界的認識。

自從前一陣子陪柔諭姐姐去花蓮學直排輪及蛇板後,老大D就很喜歡躺在地上擺這個動作。

這是什麼意思呢?因為直排輪及蛇板的動作都太複雜,所以弟弟就學教練當天的動作----躺在地上,等學員從身上飛過。

還有看到電視上的奧運轉播,就學著起跑線的運動選手擺動腰部熱身、向觀眾揮手飛吻,然後就趴在地上作好準備起跑的動作。

而整個動作的發展又更精進了,現在的橫梯可以挺腰擺動好一陣子,如果按照杜曼--身強體健的進度表,現在應該開始可以發展懸吊攀緣前進了。

到國小的操場運動時,也會學著其他小朋友的動作,學著爬竿,學著拉單槓,學著爬上、爬下的…

而溜滑梯,已經可以進階到自己獨立爬上國小低年級用的溜滑梯而且溜下來。


這組溜滑梯的結構比較豐富,從動作來看:已經可以自己獨立爬上橫梯,而可以走類似平衡木的粗繩,所以平衡感很好,也沒有懼高症,另外,在滑梯的上方有支鐵桿,也可以像抓單槓一樣,抓握擺盪好幾下再溜下來,目前最高記錄為擺盪十下後停止。

 

有時也有別的小孩一起玩這個溜滑梯,年齡比弟弟大一兩歲的小孩子也沒有像弟弟這樣靈活,當然他們的父母也很驚豔老大D的肢體動作,我們從出生開始持續且有效率的肢體活動,在不知不覺中,已經慢慢的看出一些效果了!

趁著蘇拉颱風遠颺,天氣轉好,山腳下還有些未被地表吸收的伏流水,帶著弟弟去玩這個小小的「河流」。

剛開始雖然會有些膽怯,而且在戶外,從來沒有赤腳走過,這個難得的體驗,讓他不知該如何踏出第一步。

不過一旦克服了突兀的腳感以及冰涼的水感,開始玩以後可是玩得很高興。

也嚐試著拿著路邊的落葉或是枯枝,丟到水中,看看跟著水流流動的樣子。

其實不管是多大的小孩子,水都是非常好玩的遊戲,只是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為什麼我們敢帶弟弟到這裡玩水呢?其實這是大雨後暫時形成的小水溝,沒有危險性,也只能在雨後的幾天才看得到,再過幾天,就會乾涸了!

這也是住在鄉下的好處啦!乾淨、涼爽、簡約,也不必跟別人去擠來擠去,我們擁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小小溪流,自己的大自然!!

我們還是持續地到處亂晃亂看,看火車時如果時間允許,會到平交道附近等待桿子的降下,然後期待著火車頭突然的從那端出現,老大D看到的那一瞬間會非常興奮。

然後,火車走遠到沒有蹤跡時,弟弟就會很失望的一直叫,好像是怎麼就這樣消失了。

我喜歡他巴在我身上仔細觀察的親密~~~~

照顧小孩是件很有趣的事,如果不是太要求細節,陪著他一起學習、一起成長,有些視角是以前我們沒有仔細去觀察也沒有想像過,不要預設太多的因為所以,看著小孩從嚐試中慢慢的學習,慢慢的學習成長,就像品味著我們曾經有過的人生經歷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實用硬筆字--用電腦自製字帖(1)常用字.字型及紙張的選擇.電腦字帖的製作過程

對兒童腳掌的成長速度有概念,可以趁有優惠時先把鞋子準備好

【電子書】用電腦字帖 快速學好硬筆字

熱門文章

成人的實用硬筆字--把日常用的筆拿來練習才實用

重回動物卡:杜曼閃卡於一歲、二歲的差別

硬筆字:小一新生的自製生字簿.小三的寫字及心智圖

從小就可以為兒童準備好的硬筆字基礎

關於本站 連絡我們

成人的實用硬筆字--用電腦自製字帖(2)喜歡的文章以及生活上會用到的字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