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也對杜曼的體能課程有興趣,可以考慮「運動翻轉孩子的未來」這本書!

這幾年連續蹦出了三個小男生,陪著他們從地板慢慢地走向學校,總覺得很幸運,在老婆還沒懷孕前,已經先備了一些育兒的觀念,讓這段過程不會扼腕太晚才知道,也不會感嘆走了彎路,這段育兒之路走的還算順遂也有些滿足。

雖然對於育兒概念已有些輪廓,但要合盤托出想法,倒是有些摸不著邊際難以整理,如果讓我重選,我還是會以杜曼的體能計劃為主要選項,從小就把基本的核心能力基礎打好,接下來不論世局如何改變,都能讓小孩以不變應萬變。

推薦這本好書

世茂關於杜曼的相關叢書年代久遠已經絕版,只能在二手書店或是圖書館碰碰運氣,如果單指「如何使寶寶身強體健」這本論述於杜曼體能的書籍,倒是有一本書可以替代。

在北部有個感覺統合的教育機構,叫做啟端,重新翻譯了杜曼的體能計劃這本書,書名為「運動翻轉孩子的未來」,對照世茂版本,文筆比較流暢,裡面也有相關的彩色照片,看起來非常過癮!

我很喜歡書裡面的序文,整個概念跟我這段育兒過程中得到的感想差不多:運動對小孩的影響真的很重要!

以下摘錄其中我覺得很棒的一段,這篇序文是負責人吳端文寫的,推薦給有興趣的家長。

「運動翻轉孩子的未來」吳老師序文


2013年11月我和 Vincent 千里迢迢去到費城埃文·湯瑪斯學院參加了為期七天的「如何讓寶寶的智商加倍成長」課程,其中最讓我驚喜的是體能發展課程和智能的重要關聯。當八十位來自各地的父母們問講師:「這麼多的早期發展課程,哪一個是最必須做的?因為一天中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全部都做啊!」講師回答的是:「體能課程最重要」。



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對嬰幼兒的照顧者,有個明確扼要的教養建議,那就是:「要培養兩歲時的幼兒,養成運動的習慣」。這說明了面對嬰幼兒的能力發展,小兒科醫生也同意應該優先重視嬰幼兒運動習慣的建立,但是要如何讓嬰幼兒照顧者,確實地並劍及履及地培養兩歲幼兒有運動的好習慣呢?

序文的完整內容,請自行點閱聯結,就不僭越了。

總之,這本書可以提供給有心了解杜曼體能概念的父母參閱,能夠明瞭六歲前運動對一生的重要影響,也提供簡單且有效的方法可以施行,幾乎是手把手的把每個細節教給父母,就我三個小男生的全職經驗,這本書的細節非常的清楚,效果也看得見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實用硬筆字--用電腦自製字帖(1)常用字.字型及紙張的選擇.電腦字帖的製作過程

對兒童腳掌的成長速度有概念,可以趁有優惠時先把鞋子準備好

【電子書】用電腦字帖 快速學好硬筆字

熱門文章

成人的實用硬筆字--把日常用的筆拿來練習才實用

重回動物卡:杜曼閃卡於一歲、二歲的差別

硬筆字:小一新生的自製生字簿.小三的寫字及心智圖

從小就可以為兒童準備好的硬筆字基礎

關於本站 連絡我們

成人的實用硬筆字--用電腦自製字帖(2)喜歡的文章以及生活上會用到的字

隨機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