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氣功

採用前台大校長李嗣涔的科學氣功已經二年多,實施一段時間後,後來還有加上「顫掌」及吳清忠的「梳頭按背」來保養身體。年輕當兵時住在馬祖的地下坑道,因潮濕引起的痼疾香港腳在退伍後一直困擾著我,退伍後也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沒辦法根治,在作了科學氣功及敲膽經後,困惱二十年的問題竟不藥而癒,加上困擾多年的頭皮屑也突然消失,覺得很驚奇!

困擾多年的香港腳和頭皮屑不藥而癒

採用前台大校長李嗣涔的科學氣功已經二年多,實施一段時間後,後來還有加上「顫掌」及吳清忠的「梳頭按背」來保養身體。

年輕當兵時住在馬祖的地下坑道一年多,濕氣非常嚴重,整個坑道就像下雨一樣,因潮濕引起的痼疾香港腳在退伍後一直困擾著我,退伍後也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沒辦法根治,在作了科學氣功及敲膽經後,困惱二十年的問題竟不藥而癒,加上困擾多年的頭皮屑也突然消失,即便到了今日,還是覺得很驚奇!


人體使用手冊中提到關於香港腳的可能原因

順道一提,吳清忠的書裡提到,香港腳通常只有其中一隻腳有症治,而不是兩隻腳都有,表示並非通俗所說的,香港腳會藉由黴菌傳染,而是因為經絡被阻塞的那隻腳抵抗力不好,無法去作自癒的功能,因此,打通那隻腳塞住的經絡,就可以解決很多問題,我自己對於香港腳也是採用相同的觀點去操作,最後確實也解決了香港腳的問題。


嚐試過許多非主流療法

在採用科學氣功之前也嚐試了許多坊間流傳的非主流療法,以不作侵入性治療為前提,例如敲膽經、按摩心包經、檸檬汁肝膽排石、穴位貼磁石等…,我是個好奇寶寶,考量過原理及可能會有的後果,我會盡量多方的去嚐試。


大學體育課開始接觸到太極拳的氣感

過程中並不知道是那個方法比較好。就氣的感應來說,因為大學時期的體育課晨堂,曾修習過太極拳一年,知道氣的感覺是什麼。後來使用科學氣功和顫掌時都能感覺到氣的出現,所以搭配著使用,雖然是不同的派別,以我的理解,這都是能夠快速跟經絡產生共振的效果,所以把他們組合在一起使用。


科學氣功係改良於平甩功

科學氣功改良於梅門的平甩功,加上掐指的方式,讓原本沒有接通的十二經絡快速地互通,變成經絡的高速公路,所以操作的時間雖短,很快可以感覺到手掌指頭的氣感。

李嗣涔觀察到,行氣者,腦波都會呈現α波的狀態,也就是10hz附近的共振;所以不論是大鼓聲音法、聲光法、唸咒法…,只要頻率對,很多方法都可以快速地讓腦波形成α波,而顫掌的部份,我認為是用手抖動的過程加上稍蹲快速的停頓形成α波的共振,進而讓氣血循環加深,我自己操作後也確實如有事半功倍之效。


鼓勵小孩一起作科學氣功

在陪伴小孩的時候,不論是戶外玩樂,或是室內的空檔,我時常在旁邊用科學氣功甩甩手,去年兩歲多的老三P時常都會玩一陣子,然後溜到身邊說:「你在作科學氣功喔!」也會跟著甩手。

因為科學氣功實驗了一陣子,自己覺得有效果,也很簡單操作,就鼓勵老婆大人用,老婆大人還加上我幫他按摩膀胱經(採自人體操作手冊),操作後覺得效果驚人,非生理期的時候,老婆每天晚上就會期待我幫她按摩,花個一二十分鐘,得到的情趣效果還不錯,最重要的是,老婆也覺得有些神奇的效果發生在她的身上。

睡前餵老三P喝奶時,都是我抱著他喝奶瓶,這段餵奶時間都會配著看電視,這樣的習慣,維持了八年,後來,老大D和老二N都會吵著要陪著看,我就說:「要看也可以,必須邊看邊作平甩功。」

於是每當晚上刷完牙,換完衣服,兩個小子就自動的站在電視前面,甩到一段節目進廣告後再告段落,平均起來,大概每天是十分鐘的練功,然後就趕快趕小孩去睡覺。

老大D治了好久的過敏,即將脫離治療,記得五歲時第一次去看診,老婆大人看到像是週年慶驚喜包那麼大包的藥包,不自覺地哭了出來,醫師也被他嚇了一跳,老婆心疼小孩要吃那麼多藥,但吹氣指數就是那麼低,才50而已,沒辦法,一定得配合醫院的治療,但我們一直想方設法去不要讓小孩吃那麼多的西藥。

經過了三年,持續的運動,每天被我半強迫的練習科學氣功,現在隨便吹都是快200多,藥也被我們自由心證的減量到快要沒有了,下個月,停藥後如果持續穩定,就正式跟過敏拜拜了!


如果只選一種養身的運動法,我會推薦李嗣涔改良過後的科學氣功,想要弄清楚原理的話,就找梅門的平甩功,功法差不多,不過梅門的弟子眾多,比較有法門可以請教!

另外,李嗣涔有另外從科學氣功的研究,另外得到一些關於靈界的結論,書名是「靈異的科學」,我覺得也是值得一看的好書,利用科學方式觀察到另一個世界,也察覺到另一種高等意識的存在,會讓我們重新醒思自己的宗教觀及世界觀,看不見只因為現在的科學還沒辦法解釋,但現象已經存在,而且能夠

重覆的驗證。

有空就甩甩手吧!


博客來:科學氣功:李嗣涔博士30年親身實證,每天10分鐘,通經絡袪百病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實用硬筆字--用電腦自製字帖(1)常用字.字型及紙張的選擇.電腦字帖的製作過程

對兒童腳掌的成長速度有概念,可以趁有優惠時先把鞋子準備好

【電子書】用電腦字帖 快速學好硬筆字

熱門文章

成人的實用硬筆字--把日常用的筆拿來練習才實用

重回動物卡:杜曼閃卡於一歲、二歲的差別

硬筆字:小一新生的自製生字簿.小三的寫字及心智圖

從小就可以為兒童準備好的硬筆字基礎

關於本站 連絡我們

成人的實用硬筆字--用電腦自製字帖(2)喜歡的文章以及生活上會用到的字

隨機文章